peachjammm

Because u





(上)





sana × nayeon





https://分享ROOK1E/J'san的单曲《pure imagination》: https://music.163.com/song/494858498/?userid=118521430 




1








林娜琏失手将床头的手机打翻在地上,闹钟的声音随之停了。从窗帘透过的光线来看,是下雪的一天。雪的寒冷好像从窗檐慢慢飘进林娜琏的卧室,将林娜琏慢慢从床上拎起来。今天有约好搬家公司,客厅杂乱的箱子堵在用磁铁吸着相片的门上,好在还给人留出一小点可以侧着身子过去的位置。沙发上也被包占领着,也许是比较念旧的缘故,很多很久以前的东西至今还被林娜琏收在一个单独的箱子里,单独列了出来。







可能是起来过早的缘故,离原本约定搬家公司来的时间还有一段时间,林娜琏窝在沙发上望着窗外还在飘着的小雪,原本想出门的打算也就泡汤了。手机屏亮了。林娜琏拿起一旁的眼镜,又将手机拿了起来。陌生号码让林娜琏不禁有了疑惑,犹豫的手指最终还是被好奇心打败了。

如果说可以调整搬家时间的话,林娜琏恨不得现在立刻马上打给搬家公司然后迅速投入到搬家的繁忙中去,什么都不想管。但是现在,她的好奇心却将她彻底扯入了心里那个死胡同,好像明明已经走出来过,却又被猛的推了回去。

“ たまらないのに ”







2







林娜琏第一次遇见凑崎纱夏是在自己来JYP已经两年的时候。

练习室的音乐暂停了,林娜琏撑着左手缓缓挨着镜子坐了下来,一边的矿泉水瓶已经被捏扁了,林娜琏现在的力气只有摇摇头内心做做纠结了。正低头准备撑地起来的时候,眼边突然凑出来一瓶水,递给她的那只手虽然算不上修长,但是在林娜琏眼里是完全的感谢。







抬头时,眼睛刚好对上了那个大阪女孩的眼睛,从她的眼睛里感受到是个温柔的女孩子,那是林娜琏对凑崎纱夏的第一印象。只是那一瞬间,林娜琏又把眼睛迅速挪开了,先是向凑崎纱夏道了谢谢,又慌忙接过凑崎纱夏手中的水。凑崎纱夏对眼前的“前辈”充满了羡慕,原来练习室里是这样子的。凑崎纱夏对林娜琏鞠了鞠躬,连忙又拉着一旁的平井桃用不太标准的韩语向林娜琏问了声前辈好。林娜琏一时不知所措,也只是跟着点头又鞠躬。看着眼前的两个女孩,林娜琏意识到,原来她们就是公司传开的那两个日本女孩。







在那之后,每当林娜琏赶到公司准备练习的时候,都会看到两个安安静静偶尔又会用日语说斯国一的女孩子站在一旁看她练习。林娜琏会不好意思的朝她们看一眼,但是两个女孩子又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林娜琏只好背对着她们面对着镜子开始了一天的练习。在凑崎纱夏眼里,那时的林娜琏是她绝对的榜样,她被林娜琏身上的自信与功底折服了,有时候平井桃不在,凑崎纱夏也会一个人悄悄在林娜琏练习室的角落里坐下来看她练习,不管是什么。林娜琏连着一个月都被一个自己不熟悉的女孩子盯着,感觉到浑身不自在。







直到月末考评结束的那天,林娜琏开始有稍微闲适的时间,便去隔壁练习室找凑崎纱夏,想问问她到底在看自己什么,还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好让她每天来看自己笑话吗。门被推开了,凑崎纱夏正坐在地上看着手机,用着日语和手机那边的人对话着。抬眼看见门被推开了,而推开的人正是林娜琏的时候,凑崎纱夏赶紧把手机放在了一边,站起来即使踉跄了一下,也不忘对林娜琏鞠躬。





“我不是什么前辈。”





林娜琏开门见山的对凑崎纱夏说着,只是没有看着她的眼睛。凑崎纱夏从林娜琏口中大概知道林娜琏为什么来找自己的原因了。





“我只是看到前辈有跳的很好唱歌也很好所以每天都想去看着学习一下。”





凑崎纱夏用故作轻松的语调,望着林娜琏的脸,即使林娜琏不转头看她,她也感觉到林娜琏心里的紧张。凑崎纱夏小心翼翼的盯着林娜琏,一旁手机的屏幕还在闪着,但是凑崎纱夏并没有管那么多了。





“那么把前辈去掉吧,我也只是个普通的练习生。”





林娜琏对上凑崎纱夏的眼睛。奇怪,她眼睛里的温柔还是像之前见面的那样,丝毫没有感觉到刚刚因为自己口气而感到害怕或者不安的样子。

凑崎纱夏从那次考评过后,当然知道林娜琏并不是什么出道的前辈,而是考评第一的练习生姐姐。但是凑崎纱夏不知道自己心里总是会刻意和林娜琏划着分界线,觉得林娜琏是自己好像怎样都靠近不了的姐姐。也许是眼前的林娜琏太过优秀的原因,凑崎纱夏见到她心里总是会有着崇拜又尊敬的情感在里面。







2.1







冬天的首尔好像有些冷。





林娜琏从外面提着零食回到公司里。本来就在冬天,加上没带手套和围巾的缘故,两手冻得通红,嘴唇即使没有口红,也被冷空气袭击变的红起来。但是林娜琏好像并不在乎这些,到了练习室门口,深吸一口气接着转换自然的轻松的推开门。俞定延正带着耳机一遍又一遍的练习年末准备舞台的歌,看见镜子里出现的林娜琏,便摘下耳机放在一旁,转身向林娜琏走去。林娜琏正对着她挤眉弄眼的搞怪,俞定延当然也不甘示弱,戳戳林娜琏的鼻尖,又顺手把林娜琏手里的东西提到自己手上放在了一旁的沙发上。







“俞定延你好认真哦,年末的汇演又会把新练习生的魂吸走吧。”





俞定延敲敲林娜琏的脑袋,见她抱着脑袋开始演戏,又无奈的笑笑。林娜琏这个女孩,真不像个姐姐。





“吸走魂的是你吧林前辈。”





林娜琏听到前辈这个词,刚刚的玩笑好像都不存在了。林娜琏摇摇头,从袋子里拿了瓶水,拧开后先是递到俞定延前面,俞定延摇摇头说她想喝可乐。林娜琏的眉间又舒展了一瞬,接着从袋子里又拿出了罐可乐递给她。她还是那么了解她。喝过水后,林娜琏盘腿坐在了地板上,俞定延也跟着坐了下来。俞定延发现刚刚说完话后,林娜琏就没再开口过。难道是自己玩笑开大了吗?但是以往并没有这样过的。





“生气了吗?”





俞定延试探性的看着一旁把脸埋在膝盖上的林娜琏,林娜琏默不作声,之后再看向俞定延的时候,林娜琏抓住俞定延的手,俞定延被林娜琏的举动吓了一跳,但是比起手上的惊吓,还是林娜琏脸上的难受更令她在意。





“定延,你说凑崎纱夏是个怎样的女孩子,为什么我总是看不透她。”





俞定延在林娜琏没开口之前还以为林娜琏是怎么了才会这么沉默。原来是因为凑崎纱夏。俞定延尴尬的清了清嗓子,把眼睛从林娜琏的身上挪开,看着对面的墙,这次轮到她沉默了。





“凑崎纱夏最近不是和你在一起练习舞台吗?我真的很搞不懂她这个女孩子,拜托了定延。”





俞定延第一次见林娜琏除了练习时以外的认真。俞定延又再次转向林娜琏那里,看了她眼睛一会儿,她看到了林娜琏眼里的期待与不安。俞定延现在的心情像是没有气泡的可乐,无滋无味。





“她是一个认真的女孩子,很温柔不是吗?”





林娜琏点点头,看来自己没有理解错。凑崎纱夏的确是一个温柔的女孩子,俞定延的话林娜琏从不会去否认也不会去质疑。林娜琏起身整理了松垮的衣服,伸手想去拉俞定延的手,却被俞定延轻轻的躲开了。林娜琏也没在意什么,因为俞定延在林娜琏那时印象里好像就是一个很坚强很酷的女孩子。







那天林娜琏离开俞定延待的练习室后,在走廊里碰巧就见到了和平井桃走在一起的凑崎纱夏。凑崎纱夏和平井桃有说有笑的用日语在比划着什么,平井桃比了个圈圈,凑崎纱夏愣了,下一秒便拍着平井桃的肩笑个不停,平井桃则也站在原地任凑崎纱夏拍着,嘴上也跟着笑着。很和谐的画面,林娜琏心里想。准备低头从她们跟前走过,手腕却有股温暖的被轻轻握住了。







“晚上好喔林前辈。”





林娜琏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望了凑崎纱夏一眼又象征性的朝她们点点头说了晚上好,便想收回手腕。但是好像握的紧了起来。林娜琏有些诧异的看着凑崎纱夏,眼睛里好像在疑惑着问凑崎纱夏在做什么。凑崎纱夏则是露出以往的微笑,对平井桃说她今天要晚点回去,让平井桃先一个人回宿舍吧。便拉着林娜琏去到了没有人的练习室。







2.2







林娜琏被凑崎纱夏拉着的手腕不自在的轻轻动了动。被拉到练习室的时候,凑崎纱夏没开灯,只是借着一星半点窗户外路灯的光线和被云遮住时隐时现的月亮才能勉强看清凑崎纱夏的脸。凑崎纱夏松开了林娜琏的手腕,林娜琏好像如释负重一样,甩了甩手。凑崎纱夏看着林娜琏的一举一动,即使心里会对林娜琏的动作感到难受,但是脸上还是依旧挂着平静里带着温柔的样子看着她。林娜琏被盯的有些脸红,当然,这瞬间没有被凑崎纱夏看见,林娜琏背对着窗户所以光只照到了凑崎纱夏的脸上。她们之间没有什么话可以讲,也没有什么可以引起的话题。她们只不过是同公司练习生关系,此外没有什么词能形容她们的关系了。







“姐姐感觉很难亲近的样子”





以凑崎纱夏的性格,没过一会儿便轻声试探的问起林娜琏来。林娜琏的心里没有什么其他的波动,这个问题,除了凑崎纱夏很多练习生都有这样觉得她,只不过那是她从俞定延口中打听到的,在那之前还没有哪个练习生在她面前这样问过她。





“有这样觉得吗?”

“嗯。”

“如果感到这样的话很对不起,也许是我不善于敞开心门吧。”





从小林娜琏都是家长眼中别人家的孩子,很优秀很乖很安静,每次考试都会考的很好,是老师家长眼中妥妥的三好学生。也许是这样的评价多了,林娜琏也就默认自己是这样的孩子。至少那是在遇见俞定延之前。对于熟悉的人,林娜琏的活泼是必不可少的。现在一个只见过几次打过几次招呼的女生问她这样的问题,林娜琏不自觉的开始害羞起来,开始想逃避。





“姐姐喜欢冬天吗?”






凑崎纱夏见林娜琏的语气像是在躲避自己,便撇开了话题。林娜琏原本想去拉门把手的手,这个时候又缩了回来。冬天吗,在林娜琏的记忆里,冬天好像只有寒冷和不能吃冷饮的存在。林娜琏摇摇头说她不喜欢冬天。凑崎纱夏听了林娜琏的回答,好像知道了些什么似的。吸了一口气,又拉住林娜琏的手。





“姐姐,今天晚上好像要下雪,记得带上围巾和手套,不要着凉了。冬天呀,它其实很友好的,它很喜欢姐姐。”





林娜琏刚想点头,凑崎纱夏便松开她的手,拉开了门,转头对林娜琏林娜琏笑了笑,挥了挥手,便走了出去。留下林娜琏一个人待在原地,走廊灯照进门里,练习室外的嘈杂声好像也随之消失了。





3







林娜琏接到那条消息后,窝在沙发上迟迟没有起来的意思。她们已经两年没有见面了,甚至过节庆祝的消息也没有发过一次。那个消息框被推了出来,是因为软件的故障吗。林娜琏不想去思考了,她开始不安的望着窗外还在继续的飘雪,冬天开始了,故事的结尾是要有句号了吗。





4







昨天公司突然公告明早要去瑞士,TWICE TV5要开拍了。林娜琏刚刚洗完澡准备涂身体乳,看见手机的消息顺手点开 :

叮叮俞:TWICE5要拍了,去欧洲欸!

豆腐贤:好期待✨

凑凑崎:又要分房间了呢,这次怎么分呀

Minari:要开拍了吗,刚刚打游戏错过消息了...

孙草莓:分组的话,抽签吧?

momo桃:+1

尤达子:赞成

笑笑:等我腿好了下次一定一起去!

林娜琏看到这里,手指正想回复却被下一条消息噎着了。

凑凑崎:娜琏姐姐可以和我一组吗?ㅋㅋㅋㅋ好期待哦







自从出道后,林娜琏和凑崎纱夏被分在了四人间。凑崎纱夏和林娜琏床头对着床头,即使是这样,在林娜琏的记忆里好像也没有和凑崎纱夏特别的事情。她只认为凑崎纱夏是为了活跃气氛,综艺感在生活中也是满满。而林娜琏自己则和工作时不一样,生活中林娜琏会一个人安静的待着或者偶尔逗逗妹妹们。现在,凑崎纱夏主动邀请林娜琏和自己一组,林娜琏开始不知所措了。总是这样,林娜琏一到相处关系的时候就会退缩,也许是关系还不熟的原因,林娜琏开始混乱了。







当手碰到一旁的身体乳的时候,凑崎纱夏从外面回来了。林娜琏和凑崎纱夏四目相对,林娜琏手一时不知所措的摸了摸桌面想赶快抓起身体乳,但是像是在作对一样,始终都在混乱中摸索着。凑崎纱夏低头笑了笑,走到林娜琏旁边,影子挡在了林娜琏面前,抬手拿起了林娜琏混乱中的身体乳。林娜琏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了声谢谢就连忙开始涂了起来。





"姐姐原来很在意不是吗?"





凑崎纱夏的一声,把林娜琏吓了一跳。她在讲什么啊,林娜琏挑眉的抬头看了看凑崎纱夏,想知道她究竟在想什么。凑崎纱夏看见林娜琏的表情,起身拿起她手上的身体乳,说:姐姐,在用我送给姐姐的身体乳不是吗?林娜琏看着她手上的身体乳,一时又紧张了起来。





"没..没有,只是不想浪费就用了"

"噗,姐姐紧张了吗,没事,这款身体乳很好闻的。"





凑崎纱夏说完便凑近林娜琏眼前,林娜琏眼前切换成了凑崎纱夏锁骨的样子。身体乳的确很好闻,但是相比起来,林娜琏脸的通红更加吸引凑崎纱夏的目光。凑崎纱夏离开林娜琏的时候,林娜琏害羞的把脸别了过去,继续涂身体乳。





"姐姐,早点休息,明天要去瑞士了,一起住吗?"





林娜琏大脑里现在一片空白,鼻子里都是刚刚凑崎纱夏的身体乳的味道,即使和自己身上的一样,但是还是令她心跳加快。林娜琏没有思考的就连忙说好,好,就钻进被子里闭上了眼睛,想赶紧忘记刚刚发生的事情。







5.2







第二天晚上下了飞机到了酒店门口,行李都一排放在了走廊门口。凑崎纱夏帮林娜琏搬出了箱子,林娜琏不知所措的想上前自己动手,却被凑崎纱夏轻轻的拿开了。"姐姐和我是一组哦,我来就好了。"林娜琏没有办法,自己昨天慌慌张张答应的事情也没有办法改变了。俞定延见凑崎纱夏和林娜琏关系变得没有以往那么生疏,便走到林娜琏旁边用胳膊碰碰林娜琏,林娜琏从发呆中缓了过来。"关系看起来还不错。"俞定延望着前面的凑崎纱夏对林娜琏说。"昨天稀里糊涂的答应了今天就成这样了。"林娜琏转头看看俞定延一副有些耐人寻味的表情,但是看不出什么只好继续看着前面帮自己搬行李的凑崎纱夏。







等到在摄影机前录完后,导演却说了自己临时分的小组。很不巧,林娜琏和凑崎纱夏刚好分开了林娜琏,孙彩瑛和金多贤在了一组,凑崎纱夏则和名井南分在了一组。凑崎纱夏噘嘴对导演说"什么嘛...不是自己分组吗..."然而导演只是尴尬的笑笑,没再说什么。凑崎纱夏也不好反驳些什么,只好拉着她的樱花妹妹去找房间了。林娜琏目睹了凑崎纱夏一系列的撒娇,回想起来其实还蛮可爱的,林娜琏摇摇头,拉着行李箱,带着两个妹妹冲向了房间。







5.3







转眼到了TV5拍摄的倒数第二天,凑崎纱夏这几天也没有刻意的接近林娜琏,自顾自的完成导演组交给的拍摄任务,拍照也是让金多贤或者平井桃帮忙拍的。林娜琏更不用说,私下的性格本就偏于安静喜欢独自看看风景,最多挽着俞定延的胳膊在摄影机下一起逛逛。凑崎纱夏有想过去接近林娜琏,但是每次看到林娜琏自己坐在一边看着窗外,想想这样的场景在凑崎纱夏眼里也是很美好呢,她也没过多去打扰林娜琏。







去坐列车的前一个晚上,小组的安排已经分好了。凑崎纱夏刚从浴室出来,就听到名井南正语音在群里说些什么。凑崎纱夏拿着毛巾边擦着头发边朝名井南那里笑了笑,也没管什么。正准备去一旁拿起吹风机吹干头发的时候,名井南的对话声穿进了凑崎纱夏的耳朵里:





"嗯?我和momo oni一组吗ㅋㅋsana oni呀,她刚刚从浴室出来。"

"好,等一下就告诉sana oni。"





凑崎纱夏走到名井南旁边坐下,饶有兴趣的看着名井南。名井南抬头对上凑崎纱夏的眼睛,眯眼笑了笑说:"oni,明天的活动你和娜琏oni一组,momo oni让我转告给你,不要忘记去找娜琏oni哦。"凑崎纱夏此时的心里还是想跳起来的,按以往的话,这个时候名井南应该已经被凑崎纱夏摇了起来,但是今天没有。凑崎纱夏故作淡定的点点头,便乖乖去吹头发了。电话那头,平井桃好奇的问名井南:"没什么激动的反应吗?"







5.4







这个时候,林娜琏刚好去平井桃房间选照片,想想发哪张照片去ins给once。本来还在笑俞定延这张照片怎么这么搞怪,说once一定会被笑倒的,但是听到自己和凑崎纱夏一组,林娜琏拿着拍立得的手,不经意间又放了下去。也许是这次旅行太久没和凑崎纱夏独处又或是自己心里觉得凑崎纱夏这几天为什么没来找自己而感到郁闷,总之林娜琏那个时候觉得心里都不自觉的紧张又开心起来。平井桃瞥见林娜琏嘴角的一丝笑意,又继续对手机那头说:林娜琏好像很期待喔喔喔——。林娜琏赶紧拍拍平井桃的腰,想抢过来手机,又不知道说些什么。







凑崎纱夏怎么会没听到。吹风机一早就放在了一旁,插销还在插座上没拔下来,凑崎纱夏小跑到名井南床边,顺手拿过名井南的手机,趴在床上笑着说:我等着姐姐哦。就又对名井南笑着皱皱鼻子,爬起来把手机还给名井南,便自己缩在一旁的沙发上,咬着食指,像是等着林娜琏那边的回复。名井南一时不知所措,盯着手机,又望望一旁的姐姐,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耸耸肩,对平井桃说:那明天见吧姐姐,晚安。凑崎纱夏还想说什么,但是见那头已经挂掉了电话,便不再说什么,回到了自己床上,对名井南说了声晚安哦我们Minari,就闭上了眼睛,想赶紧到第二天。







5.5







一早,就被导演组拉扯了起来。睡眼松醒的被叫到摄像机前,是谁都会抱怨吧。但是她们是TWICE,所以她们不会。凑崎纱夏早上本来想主动去找林娜琏的,但是看见林娜琏没有睡醒的挽着俞定延的手从房间出来。昨天林娜琏不应该和金多贤她们在一间吗,难道..。凑崎纱夏从出道前就知道,俞定延对林娜琏的感情和自己好像有那么些相似,但是俞定延和林娜琏的关系要比自己和林娜琏的关系远远好很多很多,凑崎纱夏知道自己和俞定延相比,简直就是不自量力。但是她才没有管那么多,她喜欢林娜琏,那么她就要主动去靠近她。







凑崎纱夏还是停住了,她去找了平井桃。平井桃似懂非懂的看了看凑崎纱夏又看了看和俞定延走在一起的林娜琏,对着凑崎纱夏一声"哦~",便被凑崎纱夏捂住了嘴。平井桃点点头,便和凑崎纱夏一同上了红色列车。







今天金多贤和周子瑜是导游,因为昨天的游戏输了的原因,伙食团的两个人不情愿的开始了今天的导游工作。金多贤见没有人理会自己,便打开了喇叭的声音开始放歌,凑崎纱夏本来还闷闷不乐的心情,为了给金多贤捧场便站起来扭了起来。本以为林娜琏会看向自己,但是结果并没有。林娜琏只是看着窗外被云覆着的农场和一望无际的草地。和她以前认识的林娜琏一样,她还是喜欢自己一个人独处,还是那个很感性的女生。







转眼目的地到了。成员们挨个下车,凑崎纱夏这个时候紧张的要命。她害怕林娜琏不来找自己,害怕自己去找林娜琏又会被拒绝,害怕林娜琏和俞定延走掉,害怕...。正在凑崎纱夏不知所措的时候,她熟悉的声音叫住了她:





sana呀,come ,sana,come ——





凑崎纱夏这个时候先是从人堆里露出脑袋,看见林娜琏的手是在朝自己挥挥,赶紧一蹦一跳的跑过去拉住了林娜琏的手。那个时候,凑崎纱夏感受到的不仅仅是来自林娜琏手心的温度,更是她和林娜琏可以靠近的第一步心里的炽热。凑崎纱夏低着头靠近在林娜琏身边,手被林娜琏塞进了她的口袋里。林娜琏则不停向四周望着,像是在看着路边的风景,其实心里紧张的要死,但是为了完成任务,林娜琏丝毫没在脸上表现出一丝不安。







凑崎纱夏的手就这样紧紧的被林娜琏握在口袋里,凑崎纱夏的脸不禁像是泛红了,但是又不好意思抬头看向前面的镜头,便把脸撇向了路边。林娜琏感受到凑崎纱夏手掌的温度在不断发烫,想了半天,才憋出一句话:





"你的手好小啊"





凑崎纱夏一听,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是一个劲的嘿嘿的笑着。手被林娜琏从口袋里拿了出来,十指相扣的手被举在了摄像机前。





"太小了,太难牵了。"





凑崎纱夏一时被林娜琏的话慌了手脚。姐姐是在和我套话吗?还是在想亲近一步呢?凑崎纱夏心里被林娜琏的话激起了好奇心。就在林娜琏还举着她们的手准备放回口袋的时候。凑崎纱夏突然冒出来了一句:





"这样好像在和姐姐谈恋爱哦。"





林娜琏开始干笑起来,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现在是在录像啊,被凑崎纱夏这么一说,林娜琏开始慌张了。但是作为艺人,不能慌了阵脚。凑崎纱夏没有看到林娜琏慌乱的眼神,而是自顾自的继续说着:





"姐姐抓住了我的手,并且放进了口袋里。"





林娜琏还在干笑着,任凑崎纱夏怎么说,林娜琏还是会慌张。看着前面摄像大叔也在偷偷的发笑,林娜琏开始不甘示弱的还击着:





"喜欢吧"





凑崎纱夏被林娜琏这一问,心里被猛的冲击了一下,今天的林娜琏怎么回事,怎么开始回答她这样的话开始变得和她亲近起来了。凑崎纱夏点点头,只是又靠近了林娜琏一点。林娜琏看到凑崎纱夏这些举动,知道原来对方也开始害羞了呢。







之后的对话里,林娜琏开始步入正轨,开始说起了沿路的风景。凑崎纱夏呢,心里则是万般不平,她喜欢林娜琏这件事,好像又更近了一步。

评论(6)

热度(1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